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增用户量创新高 中移动上升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移动(0941.HK)昨日公布6月份营运数据。该公司上月新增用户444.2万户,较5月份437.3万户增长1.58%,创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增长纪录。截止6月底,中移动总用户为2.74亿户。

  中移动6月份新增用户中,29.1万户为签约用户,415.1万户为预付卡用户。截至6月底总用户中,6346.5万户为签约用户,2.1亿户为预付卡用户。今年上半年,中移动累计新增用户2577.5万户。

  里昂证券表示,对中移动上月用户增长创单月新高不感意外,因为这是基于联通(0762.HK)用户量减少之上的,该行维持中移动52港元目标价,并预计中移动中期业绩或有惊喜。受大行唱好刺激,中移动昨日大涨3.915%,报46.45港元,较目标价还有10.67%的上涨空间。

  与中移动相比,中国联通公布的运营数据稍显逊色。该公司6月份用户量由5月份的124.1万减少至113.8万,跌幅8.3%。新增用户中,CDMA用户量为30万,GSM用户量为83.8万。截至6月底,联通用户总数达1.3509亿,当中GSM占1.0055亿,CDMA占3453.4万。尽管上月新增用户量出现下滑,但花旗集团仍维持联通“买入”评级,目标价定在8港元。该行表示,期内CDMA客户增长放缓,主要因手机补贴减少,但此举将有助改善其盈利,然而,由于竞争对手中移动仍占据庞大市场,故联通GSM业务的每月客户增长仍会波动。联通昨日收涨2.963%,报6.95港元,较目标价还有13.125%的上升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