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时陈金桥邓志诚聊电信国际化的风险和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14时陈金桥邓志诚聊电信国际化的风险和机遇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博士

科技时代_14时陈金桥邓志诚聊电信国际化的风险和机遇

百纳电信咨询公司首席顾问邓志诚博士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14时,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博士和百纳电信咨询公司首席顾问邓志诚博士将做客新浪“对话3G”栏目,聊中国电信企业在国际化发展中的风险和机遇。

  目前,中国移动、联通、网通等运营商都纷纷走出去,洽购港澳或外国运营商,而华为、中兴等设备商也非常积极地在海外开拓市场,目前海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非常可观。做客新浪期间,两位专家将对上述问题谈及自己的看法。

  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嘉宾简介:

  陈金桥,男,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信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历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市场研究处副处长、政策研究部主任、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兼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信息产业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电信业投融资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通信技术经济专业委员会成员。

  199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后进入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国内和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工作,在电信发展战略、电信法制建设、产业政策和行业监管领域具有深厚造诣。先后负责《信息产业“十五计划”纲要》、《WTO对中国电信业的影响和对策研究》、《中国电信运营市场竞争格局研究》、《信息通信业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3G发展战略规划》、《中国电信业管制体系研究》、《电信强国战略研究》、《电信运营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中国电信业国际竞争力研究》、《电信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研究》等一系列重大课题,担当主持人或者主笔人。此外,还先后担任过中国移 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铁通、中国卫通等电信运营商中长期战略规划及决策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和主持人。在国内外财经、通信专业报刊发表专题、专栏文章百余篇,对于中国电信产业发展规律、未来趋势以及电信政策走向具有系统专业、全面深入的理解。

  陈金桥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流利的外语能力,作为中国资深研究专家,经常参与ITU-T、ITU-D、UNDP以及EU等国际组织的研究合作与会议活动,出席各种政府间、非政府组织间的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已经完成了《ICT与经济发展》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担当负责人、执笔人等重要角色。作为跨学科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其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在国内产业界、教育界和财经界具有重大影响,并且具有显著的国际影响力。

  邓志成,男,2000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百纳电信咨询首席顾问。历任赛迪顾问副总裁、中国网通互联网业务部业务管理处处长,期间参与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移动通信专项基金项目管理工作。

  毕业后进入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工作。主要从事信息通信产业技术市场研究和营销咨询工作,在产业发展趋势和电信市场营销有较深造诣,提出多个创新的营销体系和模型。先后组织数十个市场研究和营销咨询项目,客户覆盖国内外主要设备厂商和中国主要运营商。在国内外财经、通信专业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