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牌照被收回 LG电信缴1亿美元CEO自动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0日外电消息,由于没能在截至日期前推出3G服务,LG电信所持有的3G牌照将于下周被政府收回。且因此,LG电信需向政府支付1000亿韩元(约合1.044亿美元),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Nam Yong也将被迫辞职。

  韩国信息与通讯部部长卢俊亨(Rho Jun-hyong)表示:“因为LG电信已经公开声明不会推出3G服务,因此我们决定收回该公司所持有的2.0GHz频段的3G牌照。”

  Nam此前确曾表示,出于对全球无线市场及其科技发展趋势的考虑,他们不会履行当初获得3G牌照时所做出的承诺。

  卢俊亨称:“我们计划在下周举行听证会,最终敲定这一收回3G牌照的提议。同时LG电信的首席执行官也将自动下课。”

  他同时表示,由于在过去的四年里2.0GHz频段的牌照一直为LG电信所有,因此他们需向政府缴纳1000亿韩元(约合1.044亿美元)的费用。

  2001年LG电信为获取这张3G牌照支付了2200亿韩元(约合2亿美元),如今他们在失去牌照时又将支付约1亿美元的费用。去年LG电信的营收总额为35000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净利润为2480亿韩元(约合2.5亿美元)。因此对于LG电信来讲,这笔钱是个不小的数目。

  LG电信称:“我们没能及时推出3G服务,主要是因为相关技术发展得太过缓慢。这并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对信息部做所的决定表示遗憾。”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