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3种手机产品被清出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35 北京晨报

  松下一款手机不合格

  电池有爆炸危险、充电器有触电隐患……天天攥在手里的个别手机产品仍然会出现“致命”危险。昨天,市工商局公布通信器材市场监测结果,包括松下、熊猫等知名品牌在内的23种不合格商品此次被下了“逐客令”。北京迪信通公司也因销售不合格手机电池上了“黑名单”。

  桑达手机当场死机

  本次监测中有深圳中天生产的ZTC M-6、深圳桑菲生产的桑达Y680等3种产品静电放电抗扰度不合格。这样的产品会在使用中出现莫名其妙的死机、通话过程中掉线等现象,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记者随手拿起桑达手机竟然当场死机,只有拿出电池才能停止音乐。

  在手机电池的检测中,发现一款“盈科”锂离子电池短路保护不合格,消费者使用了这样的电池,有可能因电池发生爆炸而造成人身伤害。

  松下涉嫌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北京松下普天生产的松下EB-X200和南京

熊猫电子生产的PANDA GM600手机个别批次外观和包装缺少必要信息,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阐明涉嫌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很难判断该手机执行什么标准。

  在充电器抽查中,发现产品上的标识内容不全,抗电强度不合格。适用于摩托罗拉V688、A668、998的3种品牌的充电器都出现不合格。 晨报记者 朱烁

  新闻链接

  26种汽配产品

  退出北京

  晨报讯(记者 朱烁)市工商局宣布26种汽配产品退出北京市场。其中福特901BP精致机动车制动液6件样品平衡回流沸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将增加制动系统的磨损导致刹车效果不好。

  此次监测样本中,

发动机冷却液共有12个样品不合格。中国·大众新一代高科技环保冷却液等7件样品的冰点不符合标准,不能满足北京地区冬季使用要求。

  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商品详细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