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法国零售商纷纷进军移动通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据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18日报道,全球第二大零售集团家乐福已与法国第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奥兰治签订了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协议,不久将推出以自己的品牌命名的移动通信服务。

  《回声报》说,家乐福集团将于“几个月内”在法国217家大型家乐福超市内推出移动通信服务。该报说,这已不是家乐福第一次涉足移动通信行业,今年2月,该集团在比利
时的分部推出了以“1-移动”为品牌的移动通信服务。

  进军移动通信行业目前已成为法国各大零售集团的时髦做法。在家乐福之前,法国欧尚集团已于今年5月同法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的SFR公司签订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协议,计划在今秋打入移动通信市场。本月初,法国专营音像、图书制品的FNAC集团也与奥兰治签订了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法国各大超市都有专门的手机柜台,零售商兼营移动通信服务不仅便利了用户,还可使零售商在不增加营业面积的情况下增加营业收入,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法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只有布伊格公司仍没有向外分包移动通信业务。但据《回声报》透露,该公司不久也将向各零售商敞开大门。(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