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电信融合路上加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1:0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英国电信公司日前开始对一个综合的数据解决方案平台进行测试,为进一步迈向固定/移动融合(FMC)战略的目标铺路。

  该公司将主要测试移动电话的综合消息及内容解决方案。该方案能让运营商把短消息、多媒体信息以及即时信息等移动数据服务融合到一个简单易用的界面上。这是一项很有潜力的差异化服务,将大大提高英国电信的竞争力。

  点评:

  英国电信是全球第一家推出无缝FMC服务的运营商,可谓打破了固定/移动融合的历史。目前,国外的一些电信专业人士认为FMC包含三个阶段,首先是语音的融合,英国电信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该公司将借助综合消息平台构建FMC战略的下一个环节——数据的融合;最终,将实现内容的融合,例如提供IPTV等综合内容。

  尽管融合服务正在成为电信业的趋势,但像英国电信这般对融合战略不遗余力的运营商也不多见。从效益来看,融合还没有呈现井喷之势,但是在固话收入逐渐萎缩的背景下,作为一家没有移动网络的老牌运营商,移动代替固定的趋势无疑是未来发展的最大威胁,这也正是迫使英国电信坚定推行固定/移动融合战略的最大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