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erizon分拆黄页部门专注无线宽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1:2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通信公司近日宣布,为了重点运营无线、宽带和电视业务,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分拆黄页部门。

  去年12月,Verizon称计划分拆业务部门。业内分析师称,这至少会为公司带来140亿美元。Ver-izon计划用这笔钱拓展光纤网络,或是回购被沃达丰收购的45%的股票。

  点评:对美国巨头Verizon来说,是有必要进行调整,平衡整体业务。美国电信业近一两年来格局大动,巨头的合纵连横使得美国大型本地电话运营商的数量锐减到3家,原来的长话巨头AT&T和MCI都已经被收购。这些变动使得Verizon通信公司从之前的本地第一和无线业第一的宝座上跌落下来。尤其是强强合并后的新AT&T公司,对Verizon造成了空前的压力。

  为了加力发展重点业务,Verizon此前已经宣布,将出售公司拥有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

股票,同时还将出售在新英格兰的固定电话业务。此前,Verizon就出售了在夏威夷的固话业务。

  事实上,黄页业务是Veri-zon公司的一个盈利点,但是该公司此举显示了其致力于发展宽带业务的决心。今年年初,Verizon推出了依托自身宽带服务的FiOS电视点播平台。Verizon公司的DSL宽带用户或FiOS上网用户都能通过宽带网收看ABC新闻、

迪斯尼内容、ESPN新闻、体育和娱乐内容等。此前Verizon斥资数十亿美元升级网络,如今又舍弃利润颇丰的黄页业务。这表明,在本地、长途话音业务,无线业务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Verizon已经将发展宽带业务视为一个突破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