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拟增持巴帝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1: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集团周一对外确认,该公司可能增持印度电信运营商巴帝(Bharti) 电信公司的股票,目前沃达丰持有后者10%的股份。

  此前,一家印度媒体报道称,沃达丰可能通过增持巴帝公司股票的做法,加强自身在印度的表现。据报道,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称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加强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的表现,因此很可能采取增持股票的做法。

  沃达丰发言人在周一的声明中称,公司近期并不会采取增持巴帝股票的行动,但是从中期来讲,这是一个可能的选择。据萨林介绍,目前新兴市场占了沃达丰总体业务的15%,这一比例在未来的五年中有望增至30%。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度是沃达丰重点考虑的一个新兴市场。

  巴帝电信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该公司发展迅猛。今年6月,巴帝电信公司新增新增用户120多万,其用户总数达到了近2310万。该公司在印度GSM市场上占有29.03%的份额。由于用户增长强劲,巴帝电信公司上季度净利润激增49%。该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数家国际巨头前往投资。目前,新加坡电信公司拥有其30.84%的股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