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德国电信将进行人力资源调整 裁减3.2万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3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随着重组进程,德国电信2007年将进行较大规模的人力资源方面的调整。这是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HeinzKlinkhammer透露的。

  传统固线业务的业绩下滑给这家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公司不得不考虑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削减成本。德国电信于2005年年底开始实施的重组计划涉资33亿欧元。为削减成本,公司将裁减3.2万个职位,同时创造6000个初级职位。

  Klinkhammer还表示,公司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准备将外包作为一个选择,把呼叫中心和一些技术部门的功能交给专业的公司来做,因为这些部门目前的薪酬水平大大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如果将这些功能外包出去,能为公司节省一大笔开支。

  5月,德国电信警告说,由于市场不景气,宽带和固线业务的业绩低于之前的预期,第一季度平均每个月流失10万名固线用户。公司不得不将2006财年的销售收入预期从原先预定的254亿欧元调降到248亿~252亿欧元之间。

  实际上,早在2002年,德国电信就将其呼叫中心和技术部门的数千名员工转移到公司当年成立的人事服务部门Vivento。该部门的主要功能是对员工进行再培训,让他们有机会能在公司内部或外部找到新的职位,这一做法曾对德国电信压缩国内人力资源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随着新的更强硬的裁员计划出台,从2006年到2008年,Vivento的7000名员工将完全离开公司。到今年5月底,已经有3700名员工离开公司或是签订了雇佣终止合同,这一数量比公司预想得要多。Klinkhammer还表示,特殊的雇佣服务条款和部分退休计划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此外,德国政府批准了该公司的提前退休计划,并承诺公司的1万名员工仍然享受

公务员待遇,这一规定是当德国电信还是完全的国有企业时遗留下来的。在过去的10年中,该公司已经削减了1万个职位。

  其他欧洲电信运营商也面临着相似的固线业务困境,并在为此进行企业重组,期望能取得削减成本、提高利润的效果。荷兰KPN电信公司于今年年初宣布到2010年前将裁员8000人。北欧TeliaSonera公司则在芬兰和瑞典裁员,作为其2005年公布的削减成本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晓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