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香港立法机构将调查电盈小股东利益是否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17 华夏时报

  小股东利益可能在股权变动中受损

  本报记者 姜艳艳 报道 原以为购入不到30%股份就可以避开召开董事会等公开活动的电盈售股一事,仍旧引起了香港立法机构的重视。昨天,外电消息称,香港立法机构将采取“不同寻常”的措施,公开调查电盈小股东的利益在上周的公司控制权更迭中,是否受到了侵害。

  对于接手后遭遇股价连续下跌,并且内部员工“信任”不足的梁伯韬来说,麻烦还远远不止这些,另有消息称,香港电讯管理局还公开发布,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取消移动运营商与固网运营商间“互连费”的咨询报告,对于电盈这个在香港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电信运营商而言,这部分的利润总额达到4亿港元,原本每年均可“平安入袋”的“互连费”若被取消,对电盈来讲,无疑是巨大的损失。梁伯韬正面临着来自市场、公司内部、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四面夹击。香港立法机构计划于下月初召开信息技术和金融事务委员会联席会议,详细盘问商务和财政司高级官员,以及电信业监管部门和香港联交所的主管。

  而来自于香港信息技术和金融事务委员会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郑经翰(Albert Cheng)则公开表示:“这笔交易引起公众极大关注。立法机构希望官员们解释,少数股东是否受到不公正待遇,以及这笔交易是否受到其它因素的推动。”

  上周电盈出售23%股权的消息出来后,电盈内部员工曾因售股价格及程度不理想,而担忧自己未来在公司的命运,有内部员工还表示将上书主管层要求答允不裁员、不降工资。

  梁伯韬另外面临的问题,也是传媒及业界最为好奇的问题是,将被迫说出拿出资金给他购入电盈股份的幕后财团是谁。有人认为,以梁的实力,并不足以支付购买股份的资金。

  据悉,梁伯韬将在接到香港电讯局的咨询文件后,可以在三个月内提出异议。政府部门的态度是,原则上两年后实施的时间很有可能提前,而分析机构则表示,这个消息将影响电盈直到明年的市场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