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内蒙古管局保障信息服务领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15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信息服务领域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根据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颁布的有关政策措施,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进入自治区信息服务业务市场,力争到2010年使全区信息服务领域非公有制企业数量翻两翻。

  《意见》强调,要充分利用国家和自治区政府的优惠政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进入自治区信息服务业。特别是要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体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息、声讯等方式为农村、牧区提供实用信息服务,为自治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新牧区建设提供信息支持。政府监管部门在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信息服务市场审批过程中,要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简化审批程序,要以最积极的态度和最高的工作效率提供服务,建立市场准入的绿色通道,使非公有制经济能够顺利地进入信息服务业的市场。

  《意见》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要为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信息服务业增值服务领域提供公平的接入服务。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对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非公有制经济体提供公平接入。近些年,提供增值服务的经营者,尤其是短信内容提供商(SP)在提供服务时,违规操作,侵害用户利益的行为时有发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诸多的负面影响。有些电信运营企业为此提高了接入门槛,很多SP服务商在取得了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很长时间得不到公平接入,影响了正常发展。政府监管部门和运营企业在工作中一定要处理好发展中的矛盾,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要大力发展,又要规范其经营行为,不能简单地把两者对立起来。要本着“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SP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经营和服务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在全区信息服务业增值服务领域健康、有序地发展。

  《意见》明确,政府监管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强化服务意识,为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信息服务领域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府监管部门要努力实现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平等接入、公平待遇,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从制度上、政策上、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对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信息服务业增值服务领域的发展方向、重点加以引导,在提高发展速度、扩大总量的同时,要积极引导他们提高发展层次和水平,降低投资风险,规范其经营行为,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对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接入的监督管理,为非公有制经济体提供公平的接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