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移动:创新实现双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1:08  通信信息报

  2006年4月2日,安徽省宣城市五星乡万家村的老王,在手机上收到了移动公司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安徽移动将开通“农信通”短信服务业务,广大的农民朋友可以通过发手机短信定制关于农事气象、农业政策、家畜、小麦、粮油等信息,以及各类农资信息,点播费用2毛钱每条,包月2元。老王立刻开通了“农信通”。他觉得每天能及时关注到各类跟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有用信息,才更能体验到手机的价值。

  和老王一样兴奋的农民很多,“农信通”不仅让他们“坐”知农业天下事,更让手机发挥起价值,成为“致富好帮手”。

  安徽移动之所以能够在中国移动全国省级分公司中率先推出“农信通”业务,包括还有“银信通”、“12580移动秘书”等业务,与安徽移动从2005年6月份开始,在原有BOSS1.0系统上率先实现向BOSS1.5的升级改造是分不开的。“正是在BOSS1.5系统的基础上,安徽移动才能随市场而动,掌握市场先机,实现业务与服务的双领先。”冯主任说此话时,透露出十足的信心。

  BOSS升级势在必行

  BOSS即电信业务运营支撑系统,是一个综合的业务运营和管理平台,是电信运营商的一体化、信息资源共享的支持系统,一直被电信运营商形象地称为供血系统的“心脏和血脉”。BOSS系统涵盖了以往的计费、结算、营业、帐务和客户服务等系统的功能,对各种业务功能进行集中、统一的规划和整合。

  “安徽移动原有的BOO1.0版本的支撑系统毕竟建成于02年,经过3年的发展,逐渐不能满足新业务的推出、客户的新需求,以及资费套餐的推出等,难以承受市场竞争的压力,这是主要矛盾。”作为计费部的主要负责人,冯主任最清楚来自一线市场的压力。

  安徽移动当即立断,决定尽快对BOSS1.0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立项,上马BOSS1.5系统,通过系统扩展性的增强来解决快速支撑新业务发展,以支撑重点市场的推广工作。2005年6月,安徽移动与原先BOSS1.0版本的承建商神州数码签订系统升级协议。神州数码开始进驻工程现场。

  业务与服务双双飞

  在安徽移动BOSS1.5系统的升级改造上,针对中国移动提出的要求与宗旨,安徽移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双领先”战略,即市场领先和服务领先。此战略实际上就是通过支撑系统的领先,从而带来服务的领先。

  比如原来推出一个新资费套餐业务,可能需要的周期是40到50天,现在缩短为20天。因为资费套餐的推出,它是依赖于业务支撑系统的模型设计的,系统模型设计得比较好,只需要配置一些数据就可以完成套餐配置。

  2006年6月至9月,安徽移动在全省开始开展“满意100”系列客户互动活动,通过“信息费误差双倍返还”的全面实行、电话卡余额解决、热线号码升位和服务升级等一系列内容,展现安徽移动为用户服务的新风采。

  “无论是对于业务的快速支撑,还是对于客户服务的全面升级,安徽移动之所以有能力这么做,就是因为我们有了BOSS1.5系统的支撑与保障,我们才能够实现全省范围内的‘双领先’!”

  (齐婉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