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服务投诉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24 城市快报

  记者付强通讯员维诠城市快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月份至6月份,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电话咨询、投诉和举报55509件,其中,提供电话咨询服务47699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809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5%,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8.7万元。

  今年上半年,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商品类投诉3509件,占投诉总数的74.5%。投诉热
点商品依次为:手机、空调机、家具、电视机、自行车、鞋、服装、计算机及配套设备、装饰材料、电热水器等。

  服务类投诉1196件,占投诉总数的25.5%。投诉服务业热点依次为:电信、洗染、餐饮、互联网、理发及美容化妆、文化娱乐、送水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在这5万多件投诉中,商品的售后服务、维修问题投诉以2294件高居所有投诉类别榜首。占投诉总数的48.7%。尤其是手机、空调机及家用电器、家具、汽车的售后维修服务投诉尤为突出。主要问题:一是不按承诺时间送货和安装;二是售后服务不及时、不到位;三是不提供维修记录;四是不出具检测鉴定报告;五是夸大故障,多收取零件费、工时费、修理费、上门费;六是维修多次仍不能修好,拖延或拒绝修理等,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去年电信服务问题经过治理曾大幅下降,但今年上半年又有所上升,这半年里,本市共受理电信投诉508件,占服务类投诉的42%。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强制服务和不合理收费,在未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开通有偿服务业务,收取信息服务费和不明业务费。有些分包商或信息提供商未经用户认可,私自开通手机彩铃业务并收取费用。

  在服务行业,今年的送水服务投诉较多。今年上半年,送水服务投诉121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0%。“两节”和“五一”期间此类问题尤为突出,主要问题:不按承诺及时送水;送水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打通了也不给送水,理由是“忙”;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桶还押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