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五维解析通信电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51 通信产业报

  信息业的巨大发展,给电源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和挑战,同时对电源提出了一些新的需求。例如:多种物理设备放在一起,有电磁兼容的需求和机房面积和承重的要求;网络设备种类变多使电源的负载变大,负载种类变多,对电源效率和种类有要求;机房和基站数目增多,对电源的可靠性和易维护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满足无人值守需要。电源工作环境的差异对电源的应用环境也提出了新的需求。

  全球通信电源技术发展呈现以下五大趋势:首先是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宽松的使用环境温度。随着运营商的设备不断增多,用电量加剧,机房面积紧张等客观因素的存在,对电源产品提出了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宽松的使用环境温度的要求。其次是网络化智能化的监控管理。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展,巨大网络设备需要的大量人力、物力投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如:通信设施所处环境越来越复杂,人烟稀少、交通不便都增大了维护的难度。这对电源设备的监控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再次是全数字化控制。数字化技术的发展逐步表现出了传统模拟技术无法实现的优势,如:采用全数字化控制技术,有效地缩小电源体积降低了成本,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和对用户的适应性。第四表现为安全、防护、EMC。考虑到设备复杂的运行环境,电源设备需满足相关的安全、防护、防雷标准,才能保证电源的可靠运行。安全性是电源设备最重要的指标;商用设备需要通过相关的安全认证,如UL、CSA、VDE,CCC等。最后要求环保。环保一方面指标是,通信电源的电流谐波符合要求。降低电源的输入谐波,不但可以改善电源对电网的负载特性,减小给电网带来严重的污染,也可减少对其他网络设备的谐波干扰。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材料可循环利用和对环境无污染。

  艾默生网络

能源在2005年面向全球推出了一款2900W的全数字化AC/DC模块。其工作电压范围为80~300V,额定效率达到92%以上,模块采用先进的电磁兼容设计,同时满足CE、NEBS、YD/T983等国内外标准要求。模块功率密度:0.9677W/cm3,工作温度-25°C~65°C,在海拔4000米高度仍能满载工作。由于采用数字控制技术,该模块智能化程度很高,甚至连模块的启动时间都可以设置,非常适合无人值守站使用。(艾默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