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广告成运营商觊觎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7  信息时报

  在中移动和SP合作进军手机广告后,联通近日也进入直营手机广告领域。昨天,中国联通集团在北京宣布,联通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其手机广告业务的商用计划,联通已经授权其全资子公司联通新时讯,对手机广告进行招商、制作、发布。

  提供4类广告模式

  据联通集团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透露,按照联通的计划,联通将向包括企业、广告公司、广告商提供无线广告,而与相关广告公司的代理谈判已经展开,未来联通将在其移动网络上,提供基于短信、语音、手机或网络内置、WAP(手机上网直接观看)四类广告模式。

  童晓渝同时表示,在推出手机广告后,联通将对旗下用户进行筛选,以确定发送广告的对象,并尊重用户自愿观看的原则。在首次发送广告时,联通将对用户进行是否愿意接收的提示,如用户拒绝观看,未来将不会再收到手机广告。

  与此同时,为了对用户观看广告进行补偿,联通正在考虑对观看广告的手机用户进行适当的话费补偿,以吸引用户观看广告。但对于用户主动寻求的广告信息,联通也可能收取适当的费用,但具体的收费模式还未最终确定。

  广告界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丁俊杰认为,相比传统电视、广播、平面媒体的广告已经引发“天花板”效应的背景下,互联网广告和手机广告的潜力巨大。目前中国拥有超过4.3亿手机用户,手机可能在未来的3~5年内取代PC,成为用户上网的主要工具,以此推算,未来手机广告的增长速度渴望达到或超过互联网广告,成为新的媒体广告形式。

  移动低调开展此类业务

  对于手机广告是否会变成垃圾短信,联通新时讯总经理助理陈俊池表示,手机广告绝不是垃圾短信,垃圾短信是国家要治理的,手机广告则是为用户发布商业信息,同时也提供给用户需要的信息。

  丁俊杰认为,手机广告采用以前报纸、互联网的播放形式肯定是不行的。手机广告的客户选择要求是精选的,要设定标准,避免庸俗的、虚假的广告;另外,对广告效果的评估体系成当务之急,否则广告投放主不一定敢投。

  他同时认为,手机广告的潜力应该很大,会是继互联网广告之后的下一个金矿,2004年互联网广告40亿元,去年可能有70亿元。可见这种新兴媒体的速度。

  据悉,中国移动也与一家名为飞拓的公司开展手机广告业务,现正在积极运作,只是中国移动相对更加低调。

  时报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