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天津产第2亿台手机 中国市场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3: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摩托罗拉天津产第2亿台手机 中国市场贡献大
7月17日,摩托罗拉举行天津开发区工厂第2亿台手机下线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摩托罗拉宣布,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天津开发区工厂第2亿台手机下线,同时,该厂去年总销售额达89.83亿美元,占摩托罗拉全球销售额的24.4%,几乎占1/4。

  该天,摩托罗拉在天津举行了庆祝该工厂第2亿台手机下线的仪式。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梁念坚,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高瑞彬等都出席。

  据悉,摩托罗拉在中国有3家独资公司、5家合资企业,其中最重要的两家为在天津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和与东信合资的杭州摩托罗拉移动电话公司。

  摩托罗拉天津生产基地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摩托罗拉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在摩托罗拉的全球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厂的主要产品包括摩托罗拉手机及配件,同时也生产无线网络系统基站等,涵盖了GSM,CDMA, JCDMA和UMTS等制式。

  据悉,2005年摩托罗拉天津厂的总销售额达89.83亿美元,是天津市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由于摩托罗拉2005年在全球的销售额为368亿美元,因此,摩托罗拉天津厂的销售额几乎占摩托罗拉全球总销售额的1/4。

  另外,根据信产部的统计,去年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二位,仅次于诺基亚。而且,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索爱这四家排名最前的外资企业的国内市场份额达到44.7% ,超过全部国产品牌国内市场份额。

    而根据有关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北亚地区移动部门总经理Michael Tatelman近表示,随着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新近完善了其全国性零售网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摩托罗拉将会占据中国手机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份额。Tatelman称,目前在中国约有3万家零售商在出售摩托罗拉手机,数量是18个月前的三倍。随着摩托罗拉在中国构建全国零售网,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也在迅速攀升。早在2005年初,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上占有率仅为11%,而到今年5月时已升至21%,“应当会在不久的将来占据25%的市场份额”。

(金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