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界杯成就中国通信增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53 赛迪网

  作者:林龙

  2006世界杯随着德国柏林体育场上空的烟花渐行渐远,30天的世界杯旅程已到终点,它有着最佳射手仅有5球的尴尬,有着齐达内诡异的红牌,但仍然造就了历史的经典,乔科尔的落叶球,天才金童的横空出世,还有贝克汉姆的眼泪,就是这样一个拥有双面特性的世界杯,给全世界球迷呈现了独一无二的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成就了又一届的经典,同时也成就了大洋彼岸的零售业,就是这个意大利夺冠的世界杯将意大利GDP提高了2.5个百分点,就是这个精彩的世界杯拯救了中国的通信增值业务。

  2006年以来,曾经繁荣一时的通信增值业务跌落到最低点,

世界杯在06年恰逢时机的来临给了各个增值业务运营商一个难得的契机,怎么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业务转型?怎么提升长期低迷的业务量,是每个运营商都在思考的问题,世界杯盛行的同时也带来了数不清的同质的业务,而同质业务在增值业务这个僧多粥少的业务领域无异是最后一次晚宴,但所有从业者都不希望它仅仅是场晚宴,更希望这个世界杯所带来的希望是个会发芽的豌豆。

  世界杯战火还未燃起,移动、联通在

中央电视台的冠名广告就开始对人的视觉进行狂轰乱炸,从他们的频次和时段,可以看得出他们对这个机会的重视程度,移动利用这个契机 开始“通信专家”到“信息”专家的变身,这个改变相信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开始警觉,并各自开始筹划反击或摹仿。

  在移动、联通、电信通利用公众媒体激烈拼杀的时候,中国网通却悄然的以“农村包围城市”的低调方式,在用户中间种下了一颗种子,而事实表明,这个种子的根基将会越扎越深,也将逐渐长出参天大树。以河南网通为例,世界杯期间河南网通推出了灵通秘书世界杯赛事叫醒服务,其功能是为晚间看球的球迷提供赛事人工叫醒,设立不同小组、不同阶段、不同国家的比赛叫醒,来满足了这个阶段最庞大的用户群体的需要。对于用户来说其免费、服务点新颖的特点,又恰逢世界杯,是一个可以尝试并接受的产品,在这样一个供需达到近乎完美的环境下,该业务在河南省用户群中迅速的蔓延。

  为了这个几乎没有赢利的业务,河南网通依然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来打造来宣传此项业务,它没有其他产品高技术含量,也没有其他业务超级大奖的诱惑,但它就是在用诚信的态度、贴心的服务,来获得用户的信任、获得用户对品牌形象的认可。

  世界杯已经结束,仍留下许许多多让我们回味的经典,不论是移动的手机电视、人工赛事叫醒,都可以说是世界杯给我们留下的礼物,而这个礼物可能是各运营商的迈出转型的意一个试金石,他所来带的价值也许远远的超出我们的期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