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行业应用展开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41 通信产业报

  -本报特约记者 綦悠悠

  目前,黑龙江联通在公安、证券、税务、交通、工商、银行、政务等行业应用日趋成熟,特别是近一年来,黑龙江联通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以及综合业务整合优势,在推动移动行业应用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

  农业新时空:跨越“最后一公里”

  “龙江农村新时空”为农村用户提供及时、实用的到户、随身的农业信息化服务。据了解,黑龙江省内农村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上网、手机短信、固定电话等多种方式,获得所需的各类农业信息。

  警务新时空:全方位服务公安系统

  根据公安系统对通信的特殊需求,为黑龙江省公安厅成功开发了“警务新时空”项目。已建成的人工呼叫中心与手机移动警务查询系统,可为各类警务人员提供人口管理、全省车辆驾驶员、全国盗抢车辆、全国在逃人员等数据查询。目前,“警务新时空”系统在全省得到推广后,切实提高了公安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工作效率,最终提高了侦破能力。

  银行新时空:开创无线网络应用新纪元

  黑龙江联通通过CDMA1X灵活组网方式,成功应用在交通银行离行式ATM柜员机上,开辟了银行电子化应用新渠道,提高了银行电子化科技含量。而今,黑龙江联通提供的“银行新时空”解决方案,助力交行开展方便、快速、安全、成本低地银行服务。

  电力新时空:推动企业全面实现自动化

  黑龙江联通为其开发了配电监控系统和用户电费交费通知系统,上述两个系统已融入数字化的电力服务体系,通过将原有电力系统与现代化移动通信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配网自动化、电子抄表、设备远程监控等多项功能,得到了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

  政府办公系统:助力政府办公走上

信息化高速路

  为加快黑龙江省各级政府的信息现代化的步伐,更好地推进‘数字龙江’战略工程的顺利实施,黑龙江联通为黑龙江省党政系统提供了一个方便、高效、安全的可视系统和移动办公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