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业绩可能因政策变更缩水 国外收购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香港电讯管理局周五公布了有关固网和移动网络互通的咨询文件,建议取消由移动运营商向固话运营商支付的互连费用。分析人士预计,澳大利亚麦格里银行和德州太平洋旗下新桥投资集团收购电讯盈科核心资产的计划可能会因此而搁置。

  按照香港现行的电信费用分成方式,不管是手机打出或者是接收固网的电话,移动运
营商需要向固话运营商支付互连费用。目前,香港移动运营商每年需要向固话运营商支付6亿港元的互连费用,其中电盈科获得4亿港元。如果香港电讯管理局的建议被采纳,电盈的盈利能力将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马尔文-罗(Marvin Lo)预计,新分成方式将导致电盈税前利润减少约3亿港元,占2005年税前利润的10%;净利润减少2.5亿港元,占2005年净利润的15%。电盈周五表示,目前讨论新分成提案所产生的后果还为时尚早。电盈发言人没有就新分成方式是否会给该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发表评论。

  分析师认为,麦格里银行和新桥投资集团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的计划可能会因此而搁置。麦格里银行和新桥投资集团上月向电盈提交了收购请求,希望获得电盈的电信和媒体资产。但在上周,电讯盈科董事会主席李泽楷宣布将把持有的大部分电盈股份出售给前花旗环球金融高级顾问梁伯韬,从而后者将持有23%的电盈股份,成为电盈第一大股东。

  梁伯韬宣布接手电盈后短短几天,电盈股价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一旦从移动运营商的分成费用被断,电盈股价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