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夏新低价发布六款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40 太平洋电脑网

  7月13日,夏新电子在北京举行了本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智能手机新品发布会,在这场主题为“智在必行”的发布会上,夏新共推出了6款智能手机新品。此次也是月前夏新发布Windows Mobile平台E850试水市场之后,夏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又一次大动作。据了解,夏新将智能手机拉入价位中低端,此次发布的产品价格集中在1500-2500元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

  夏新总裁李晓忠坦言,智能手机产品线是夏新贯穿全年的战略性产品,也是夏新走出低谷,与国际一线品牌全面对决的主要产品阵容,此次6款产品的推出仅仅是开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智能手机推出。

  中低端市场多元化 智能手机也应该归为主流

  在中国的2.5G手机市场上,拍照手机、DV手机、音乐手机等产品主流化之后,智能手机即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但由于产品本身存在价格过高、操作复杂、外观设计不时尚等问题,使得智能手机始终没有被消费者普遍接受。夏新此次进军智能手机领域,高举“四化”——即功能娱乐化、外观时尚化、用户年轻化、价格平民化的大旗,意在破除长期以来困扰智能手机发展的诸多门槛,推动智能手机走向大众。

  在谈及为什么要把夏新智帅手机的价格定位在1500-2500元这个价格区间时,李晓忠表示,首先,这个价格区间市场份额巨大、用户数量众多,夏新智帅手机定位在这个区间,就是要去争夺主流市场的主流人群,使智能手机成为主流产品。其次,现有智能手机的价格动辄四、五千元明显不合理,大多数消费者也不买帐。“智能手机现有价格体系不打破只能是死路一条,超过3000元就是暴利。”

  根据赛诺数据的显示,目前智能手机只占整个手机市场份额的6-7%,与音乐手机、DV手机等其他产品相比有很大差距。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传统智能手机的目标人群主要是一些高端商务人士和数码发烧友,受众人群非常狭窄。夏新此次推出的智帅系列智能手机,不仅价位适中,而且操作简便、设计时尚,必将对智能手机的普及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夏新智帅手机的全面上市,智能手机高处不胜寒的局面也即将一去不复返。

  “智帅”也双核 低价不低质

  据了解,夏新智帅手机与传统手机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双核架构的设计,在手机内设有两个CPU,一个负责处理通话功能,一个负责处理其他应用功能。夏新研发人员介绍,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明显提升手机的反应速度,采用双核设计的智帅手机比普通手机的反应速度明显提高。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这几款智能手机由丹麦CBD公司资深设计师进行外观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大量引入超薄、滑盖等时尚元素,充分延续了夏新直帅手机简约、时尚、帅气的设计风格,完全颠覆了传统智能手机外形厚重呆板、缺乏活力的风格。这几款产品在功能方面也十分强大,全尺寸手写触摸屏、独立双扬声器振动声腔和

蓝牙立体声均是标准配置。

  在体验产品的过程中,有两项名为“来电管家”和“私密

保镖”的功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智能化的来电管家功能,用户既可以在手机上按照时间,比如按“每天、工作日、每周”选择需要设定的时间段来进行来电管理,也可以按照级别,比如按“免打扰、只接听、黑名单“三个级别管理来电,并且被拒来电和短信均可在列表中查看,不用担心漏接任何重要电话。在私密功能中,用户可以把某些特定的联系人设为私密联系人,所有与之相关的电话、短信、邮件记录均自动隐藏,别人拿着手机也找不到,只有自己输入密码进入私密模式才可以看到,手机的保密性大大提高。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手机市场上,还没有哪个厂商以这样大的力度、这样有冲击力的价格集中发布这么多款智能手机产品。夏新智帅系列的上市可能会引起智能手机市场的波动,并有可能引发其他厂商不得不迅速跟进,从而形成多米诺效应,使智能手机进入一个雪崩式的高增长时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