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入侵网通地盘 免收初装费月租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08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梁文君 实习生 郭娟

  中国电信终于在石家庄打响了第一枪。

  日前,记者在石家庄采访时了解到,中国电信以免收初装费和固定电话月租调整为10元的优惠政策直接杀入中国网通的地盘,双方由暗战升级为拉锯战。

  12日,记者在石家庄平安小区看到中国电信的宣传海报:中国电信在本小区布线已完工,现可申请办理固定电话和宽带。办理固定电话月租10元,来电显示3元(必需办理来电显示业务),无初装费。办理宽带680元包年,宽带和电话同时办理720元包年,其中包含120元话费,无初装费。这意味着如果网通的用户改为中国电信的用户,每部话机每月将节余10元月租费,另外初装户还将节省158元的初装费。

  据该小区居民元先生反映,该小区用户原来大部分是网通用户,网通的固定电话业务一直是月租20元/月,电信在此作宣传后,因为价格优惠已有部分居民改用电信。记者随后致电中国电信负责该小区的社区经理孔小姐,她称从5月份开始中国电信已经在平安小区安装。记者追问,电信在本小区的活动是临时的,还是长期的?孔小姐称,只要国家政策不调整,中国电信的资费政策是不会改变的,这个价位是

信息产业部定的,请已安装和打算安装的用户放心,以后也不会改变。据她介绍,平安小区已有50%的居民安装电信,6月份已经安装了200多户。

  此次中国电信的宣传活动,是否是其入侵网通领域的实战?中国网通对此又有何应对?

  据该小区居民反映,事实上中国网通对此已做出相应调整,固定电话月租已降价为跟电信的资费一样,网通用户只要带着身份证去办理就可以。

  对网通用户这一说法,记者13日致电中国网通社区通信服务站的负责人李先生,他称网通用户可以办理降价手续,不过要到下月才能实施这样的资费标准。当记者追问此次降价政策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李先生一直避而不谈。对以后政策是否有所变化,他说用户来办理是要签协议的,一般只签一年。至于此次降价活动什么时间结束,他说这种政策调整很难说。

  记者又专门致电中国网通负责平安小区的董先生,董先生称只要网通用户拿着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公司填个单子即可,不用签什么协议。他说,此次价位调整是永久的。

  网通平安小区附近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公开的政策。但当记者以平安小区居民的身份咨询时,他又建议记者去附近的社区经理处咨询,并把地址详细地告诉了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