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IMS服务框架10月首测试 力邀中国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29 新浪科技

  MSF鼓励中国运营商积极投身论坛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消息,多元服务论坛(MSF)今日在京宣布GMI2006的升级内容--全球首个IMS服务框架多厂商互动性的大型“真网络”测试。在该消息宣布现场的媒体沟通会上MSF负责人明确表示万分欢迎中国服务供应商积极参与论坛。

  GMI2006计划10月16日至27日举行,将测试多厂商互用性以达到固网与移动网的融合来支持IMS服务框架。活动将确认MSF第三版执行协议,包括多个网络类型上的漫游服务;QoS(会议边界网关和带宽管理);IP运营商的相互连接及配合;安全互用性;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代理;3GPP BICN架构 开放式媒体GW控制界面及IPv4/6相互配合。

  经过长期的炒作宣传,IMS仍旧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据MSF负责人介绍,GMI2006就是要接受那些挑战,将推进IMS的应用发展而不再是纸上谈兵。

  据悉,MSF组织的这次IMS测试结果将对所有运营商或供应商实施IMS有至关重要的意义。MSF负责人Roger Ward称,“5个全球顶级运营商BT(英国电讯),KT(韩国电信),NTT(日本NTT),Verizon and Vodafone(沃达丰)将参与该次规模测试,而新罕布什尔大学互用性实验室的国际级测试设施也将用于MSF,主持此次活动的国际级网络测试设施分别来自3大洲。”

  他称,GMI2006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全球互用性活动,有26家MSF成员公司承诺他们的系统会应用15个月前由MSF成员协作开发的实用实施协议。

  资料显示,GMI2004-GMI2004曾跨越3大洲并有200个NGN网络组件进行了意味深远的运营定义测试,当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GMI2006将在之前测试的基础上建立,主要关注NGN/IMS实施的关键interop方面

  据MSF成员单位之一

中兴通讯的相关负责人戴澍告诉新浪科技,这个测试将在10月份开始,为期两周,但其结果将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对外公布。MSF称,届时将会有数百位发展和测试工程师参与时间紧凑的为期两周的24/7测试活动,它将提供前所未有的最集约的IMS互用性试验。

  另据MSF透露,迄今为止参与这次测试的成员包括26个国际知名电信厂商,其中包括中国的通信设备商华为和中兴。这两个厂商也是国内参与MSF的仅有的两家企业。

  由于中国的六大电信运营商均不是MSF成员,也没有报名参加这次测试,MSF负责人称,“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的运营商尤其是中国电信参与MSF论坛和我们组织的测试。”由于IMS更多的研究固定电话如何与移动通信的融合,因此,GMI2006更适合中国电信这样的固网运营商参与。

  “IMS对于初登场的服务供应商来说确实代表了避免成为dumb pipe运营商的最佳-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Current Analysis的高级分析师Joe McGarvey 在GMI 2006如是说道。“对于任一已经允诺资源建造和实施基于IMS架构的基础设备的厂商或是运营商来讲,这个巨大的互用性实验都是势在必行的。”(文/臧中堂)

  关于多元服务论坛(MSF)

  多元服务论坛(MSF)是一个全球联盟包括服务供应商,允诺发展和促进开放架构及多元服务下一代网络的系统供应商及测试设备厂商。MSF成立于1998年,是由世界领先的电信公司所组成的开放会员组织。 MSF的活动包括开发实施协议, 促进网络组件的全世界兼容性和互用性, 及鼓励加入适当的全国和国际标准组织。 关于MSF及其成员的更多信息, 请参见MSF网站:www.msforu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