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又有企业挤上3G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4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芯原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伟民告诉记者说:“我们成功并购了LSI Logic ZSP业务,该业务是华为、大唐等许多中国厂商正在使用的ZSP内核,该内核主要用于TD-SCDMA芯片。”这是又一家成功踏入3G领域的上海企业。

  芯原通过并购方式取得芯片核心技术。戴伟民透露,此次并购价格约为1300万美元现金及股份。他认为:“这次战略收购将奠定芯原在新兴的设计代工产业中的领先地位。芯原将满足客户在无线通信、多媒体和VoIP市场领域具有成本竞争力和系统级SoC设计要求,提供从规格定制到量产的一站式增值服务。”

  芯原与LSI Logic的合作始于去年。据资产收购协议,芯原已获得ZSP可授权内核、开发工具、标准产品和软件,以及其他相关联的发明和专利。大部分ZSP部门的员工,包括工程师、软件开发、销售、客户服务和支持代表将加入到芯原,继续进行Z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的开发和销售。

  芯原主要提供

半导体IP、设计和一站式制造服务,具有多家芯片代工厂外包代工能力,工艺技术可达90纳米。

  据德勤统计,芯原过去3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达4059%,目前中国提供设计代工服务的公司有华杰、世芯等。IC设计代工领域的上海众华,已于2004年被芯原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