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讯盈科员工薪酬福利保证目前难以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9:58 华夏时报

  员工担心待遇有变 电盈内部员工协会表示

  本报记者 姜艳艳 报道 前日刚刚水落石出的电盈出售资产一事又现余波。昨天,电盈内部员工协会表示,将在今天向公司递交员工意见——保持目前薪金水平并保证不裁员。

  员工忧虑被裁

  更换东家往往意味着要重新适应环境,不少电盈员工因此对职业前途产生担忧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昨天早上,来自香港电盈方面的消息是,由于此前曾因“亏损”而有过裁员减薪的政策,因此不少电盈员工对此次“东家”更换后能否保持原有权益的问题,与董事会进行了对话。

  昨天早上,有消息称,目前担任电盈副主席的苏泽光与部分员工代表见面,就股权转让的具体事宜进行讨论。担任“电盈职员协会”主席的叶岳峰透露,电盈昨天已经发出员工信,表示在股权变动完成后,会优先处理员工福利及其发展前景,但并没有不裁员的承诺。

  叶岳峰表示,职员协会将在今日召开会议,并将向公司提交保证不降工资不裁员的“请愿书”。由于叶本人并非苏泽光邀请并参与讨论股权转让事宜的员工,因此,电盈员工究竟将获得怎样的保证目前难以定论。

  股价持续下跌

  11日,电盈港股最高下跌9%,收盘时跌幅8.1%达5.1港元后,昨天电盈股价再次下行。

  除了在美国ADR市场跌穿5美元,报收4.98美元外,港股也表现不佳,昨天收盘下跌了2.45%,达4.975港元。分析机构表示,外资全资收购的利好信息是促使电盈此前猛涨的主要原因,在外资无缘电盈后,该股将回到此前上涨时的4.5港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令股东——尤其是小股东受益一直是电盈、网通售产与否“冠冕堂皇”的争执点。由于电盈并非出售全部资产,因此小股东获得的总体利润不如预期是非常明显的,加上李泽楷派发的特别现金较低,

股票走下坡路在所难免。

  据悉,在电盈股票完成变动首批款项支付前,即今年12月14日前,李泽楷将继续担任电盈主席兼董事的职务。此后,李泽楷将续任此次出售之资产中盈大地产的主席。

  款项来源成谜

  昨天,市场最新的传言是,李泽楷为了紧急抛掉“烫手山芋”,主动为梁伯韬提供了部分资金,而另外一位香港财经界纵横经年的“大佬”霍英东集团老板霍英东,也是出手的“富豪团”成员之一。

  与梁氏资金来源相关的名字,几乎囊括了香港财经界顶级人物名单,包括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信德集团主席何鸿傲及香港兴业大股东查济民。霍英东所在公司发言人表示,并未参与到此次电盈售产、售股一事中,而恒基地产方面也表示,公司不会对此传闻进行任何回应。

  市场消息称,不排除有内地资金愿意参与梁伯韬购股一事,其性质其实与对冲基金运作无异。另有分析则认为,梁伯韬背后的支持者其实仍是李嘉诚。究竟李泽楷为何要迫不及待地出手股份,并且低价进行转让,还给了梁伯韬分三次付款的“优惠”,与梁伯韬的资金来源一样,仍有若干谜团等待破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