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盈科拓展为买家提供七成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5: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为了表明自己告别电讯盈科的决心,小超人李泽楷又做惊人之举,他将为购入其电盈股份的梁伯韬提供大部分资金。自己掏钱帮助买家买自己公司,这也创下了香港地区公司收购历史的一个纪录。

  李泽楷是在银行拒绝为这宗交易提供贷款保证之后做出上述表示的。由于本身并无这笔资金,梁伯韬在收购电盈股份的交易同时向香港的商业银行提出了“厂商贷款”,但香港
的商业银行不愿意向一家账面资产仅有电盈股份的公司提供贷款。李泽楷宣布,其控股的盈科拓展将以贷款的形式为梁伯韬收购电盈股份交易提供70%的资金,即向梁伯韬提供64亿港元的贷款,贷款利率为6.5%。

   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昨天也发表声明证实这一安排:盈拓为收购款项其中的70%资金提供长达18个月的成交期,而梁伯韬需支付年率6.5厘的利息。同时声明特别指出,预计可从出售电盈权益中获利19.16亿新加坡元。这意味着梁伯韬只需在今年12月底之前向盈科拓展支付27亿港元作为首付款,剩余70%的款项及利息可以在2008年6月底前分期支付给该公司。

  尽管小超人施以援手,但梁伯韬还需要筹集支付首付款所需的28亿港元资金。这对于梁伯韬而言,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据消息人士称,梁伯韬希望引入其他投资者,并已开始着手谈判。

  “电盈的未来还充满很多变数。不排除麦格理和新桥投资通过为梁伯韬收购电盈股份提供资金介入收购。”虽然前景渐趋明朗,但业内对这宗交易的前景仍是谨慎乐观。

 香港多家投行也是态度不一,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此次交易预示网通会入主及控制电盈。预计电盈与网通之间将有更多合作电盈与网通的合资公司也将加快发展内地宽带

增值业务及地产项目。因此此项交易对长线持有电盈的投资者属正面,重申“增持”评级,目标价6.1港元。

  而

摩根士丹利称,电盈股权出现变动,但营运不会有实质性改变。因此继续维持电盈“与大市同步”的评级及目标价4.8港元不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