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江苏严查违法短信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本月起,江苏将严查违法短信收费。晨报开通的投诉热线一直响个不停,两个小时内,共有30多位读者打来电话,斥责让他们深恶痛绝的短信骗局。

  未开通业务就扣钱

  杨先生反映,他3月中旬购买了一张手机卡,前3个月使用均无问题,6月份话费突然
猛增,到营业厅打了话费清单后才发现,原来从6月2日开始,他每天陆续收到的短信,均为收费短信,每条收取0.2元或0.5元不等的费用。可自己从未订制过此类短信服务啊,何来收费项目?迷惑不解的杨先生前往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该服务是6月2日晚10点多自行开通的,可据杨先生回忆,当天他并未进行过任何操作。

  声称免费的照收钱

  “明明说免费,为什么还收我钱?”蒋先生向记者反映,

世界杯前夕,他收到一条内容为“免费通告世界杯信息……世界杯后自动取消”的短信。作为球迷的他,一下子爱上了这种免费服务。于是按照短信上提示的回复地址,回复了一条信息,之后,蒋先生一直享受着这种“免费”服务。可这几天,蒋先生查询话单时无意发现,该短信居然成了“每月包月费8元”。

  发一条短信按15条收费

  曲先生谈到自己前几天的离奇遭遇,至今感到不可思议。7月4日,他收到短信称有××小姐留言给他,需要回复。曲先生想都没想,就回复了一条信息。结果,第二天,曲先生收到一则短信,显示“7月4日,共发送15条信息给您,共收费30元。”

  您的手机曾被无故扣去话费吗?您曾被强迫订制了包月服务吗?如果您遇到过类似遭遇,请来电反映,我们将尽力为您

维权。举报热线:86854560今天上午9:30 11:30继续开通。

  作者:杨怡 高婷/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