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报:电盈拖累恒指下挫逾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报道

  昨日港股在经历了近日持续大幅上扬后出现回调,恒生指数跌破16500关口,收报16490.13点,下跌113.68点,跌幅0.68%;国企指数收于6800.72点,小幅下跌27.32点,跌幅0.4%。大市共成交241.93亿港元,较前日小幅上升。

  蓝筹股中,电盈主席李泽楷控制的盈科拓展以91.6亿港元出售电盈23%予梁伯韬,李泽楷私人拨出13.8亿港元派发予小股东,但大行昨日多数表示该交易对小股东不利,该股股价昨日复牌后大幅下挫8.11%,收于5.1港元;地产股沽压显著,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下跌0.8%,其中长江实业、新世界发展、恒隆地产跌幅都在1%以上;另外,两只重磅蓝筹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分别下跌0.57%和0.66%。

  中资股方面,东风集团股份因大摩调高其目标价而大幅上涨4.26%,为昨日涨幅最高的国企指数成份股;石油、石化类股份表现平稳,中国石化小幅上涨0.57%,中国石油、上海石化收于平盘;银行股中,交行、建行涨跌各异,分别上涨1%和下跌0.71%,中国银行则大幅上涨1.4%,收于3.625港元,目前该股AH股比价为1.005;保险股方面,重磅股中国人寿无涨跌,平安、财险各跌0.42%和0.88%。

  敦沛金融研究部经理郭家耀表示,近期大市已累积不少升幅,昨日下跌属健康调整。他指出,美国上月底议息过后市场缺乏进一步消息刺激,相信恒指短期会继续于16400-16500点水平整固,月底蓝筹股在中期业绩公布前有机会再上试高位。大福证券则表示,恒指目前处于十字路口,美国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浪的开始应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焦虑,他们一直在观察经济数据,期望发现利率走向的进一步线索,近期港股市场可能仍保持震荡。法兴证券的Andrew Clarke称,恒指后市可能进一步下跌,在16200点有较强的支撑,阻力位可能在周一的高点16600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