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找准发展方向钱景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面对运营商“最严厉的措施”,SP企业在寻找对策。

  “首先应该看到,增值业务是有前景的,也是有‘钱景’的,尤其是3G时代即将来临。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管理部门(国家信息产业部)和合作方(移动、联通)都在努力营造更规范的市场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竞争的焦点就集中在企业自身了。”深蓝数码公司总经理毛诗超对记者表示。他认为,以后SP应该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业务,“对我们来说,将侧重于行业应用和本地特色的业务,做出对用户粘性非常高的精品业务。”

  深圳亚佳科技公司总经理赵寿坤表示,SP应该更关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例如情感类产品(如手机交友)、娱乐类产品(如手机游戏)、休闲消费类产品(如手机下载优惠券)和学习类产品等。在服务方面,要做到24小时、快速响应消费者等。”

  “其实‘二次确认’主要是针对包月类短信业务,但目前SP的发展方向肯定不止这些,例如IVR(类似声讯电话,下载彩铃等免费,但收声讯费)业务等。我们要做的是让用户主动购买。对我们来说短信营销只是一种宣传平台,而不是交易平台。‘二次确认’对我们的冲击并不大,因为我们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转型。”华动飞天华南区联通业务总监齐一霖表示,目前华动飞天包月类业务不到1%,“当然,新市场也需要新的经营方式,SP应该在以后把推广方式由单一转为多元,除短信营销外,还应该多与媒体合作广泛开拓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