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媒体公司竞拍无线信道 挑战宽带市场双寡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3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随着美国电话运营商介入电视业务,媒体巨头们也将获得无线信道作为推出利润丰厚的高速互联网连接和其它服务的另一种方式。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计划在8月9日开始拍卖数百个用于先进无线服务的信道许可。分析人士表示,FCC可能从这次信道拍卖中获得80-150亿美元的收入。

  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recTV集团将与EchoStar、Liberty Media联合竞拍信道。第三大手机运营商Sprint Nextel投资的一家公司,以及包括康卡斯特、时代华纳在内的各大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将参与这次信道竞拍。所有参与竞拍者必须在7月18日前递交相关资料。

  此举正值各家公司纷纷计划向消费者提供集语音、无线、宽带、视频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之际。这类综合服务每月的价格超过100美元,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更高,还可能会减少用户的流失。Kaufman Bros的分析师米切尔表示,捆绑是关键的,因为消费电子产品也在走这条路。

  各竞拍者都以FCC的规定为由不公布自己的计划,但分析人士将竞拍信道看作是在消费者家中铺设另一个管道、更好地与电话公司竞争的一条途径。

  DirecTV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与EchoStar就成立一家无线互联网接入企业进行谈判,

默多克也表示将为此投入10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次竞拍信道仅仅是一个“占位符”,几乎没有任何风险,但它可能提示了它们未来的战略,其中包括DirecTV和EchoStar之间的合并。Stifel,Nicolaus & Co的分析师丽贝卡说,它们竞拍信道非常有趣,它可能揭示有关合并的计划,或者它们开展新业务,打破在互联网接入领域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双寡头”垄断局面的玄机。

  另一名专家指出,媒体公司竞拍电视广播商腾出的信道的原因在于,这些信道质量很高,利用它们建立网络的成本较低。(JAVIS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