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二次确认新规实行 SP资格申请陡然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二次确认”等新规使一些已开发好电信增值应用产品正试图进入SP领域的企业放缓资质申请步伐。“申请小灵通SP资质的企业也在减少。”上海电信无线通讯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

  上海移动移动数据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说,7月上旬业内有消息传出,申请SP资质的明显减少,已经进入审批阶段的公司也变得十分被动,同以往趋之若鹜的情形形成了巨大反差。

  该人士表示,SP申请的一般流程是,企业需向运营商申请SP资质,向信息产业部申请《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短信、彩信、IVR、WAP、彩铃等具体业务需逐个做接入申请。

  “该过程比较漫长。前几年业务发展较好,申请需要排队。如果申请全网,往往需要1年多的排队和逐项审批过程。在信息产业部规定全网运营SP需要注册资金至少1000万元之后,排队情况有所好转,但申请省网运营的SP仍很多。”该人士表示,进入7月,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上海一家正在申请SP资质的企业的总经理孙先生对记者表示,公司已试运营1年多,正打算申请手机游戏和图铃下载等省网SP资质,但中国移动的新规给了他们很大打击。公司要观察一段时间,看一下规定对在营SP的影响,选择性进入影响较少的业务种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