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朗讯发布第三季财务预警 阿尔卡特股票受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朗讯周一发布财务预警之后,该公司和阿尔卡特股价周二均有所下跌。与此同时,朗讯和阿尔卡特还公布了合并的最新进展。

  朗讯本周一表示,该公司预计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营收约为20.4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21.4亿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朗讯预计第三财季每股收益约为0.02美元
,低于上一季度的0.04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0.07美元。朗讯将于7月26日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受此消息影响,朗讯股价周二下跌0.11美元,报收于2.23美元;阿尔卡特下跌0.62美元,报收于11.68美元。

  朗讯认为,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不佳,主要由于来自北美移动客户,例如无线网络公司的销售额出现下滑,另一原因是来自中国的营收同比有所减少。此外,征税条款和坏账恢复等因素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朗讯去年第三季度业绩。朗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长陆思博在声明中称:“2006年第三财季,我们的部分客户削减了在2G无线解决方案方面的支出,这给我们的北美移动业务带来了负面影响。”

  分析师的看法同陆思博有相似之处,加拿大金融银行分析师汤姆·阿斯特(Tom Astle)和凯西·里斯蒂克(Kathy Ristic)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猜测,朗讯第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由于来自Verizon和Sprint的CDMA营收有所减少,同时Cingular可能也是原因之一。”陆思博还表示,部分客户的合并也是导致朗讯第三季度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

  今年4月,朗讯和

阿尔卡特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年度营收高达250亿美元的“电信航母”。本周一,朗讯和阿尔卡特公布了合并的最新进展。两家公司宣布,合并交易将于2006财年底完成,目前合并后新公司的业务模式和组织结构已经确定。阿尔卡特和朗讯合并完成后,陆思博将出任新公司CEO,楚鲁克将出任新公司非执行董事会主席

  周一的消息无疑令阿尔卡特股东感到失望,这并非只因为朗讯发布财务预警,还因为阿尔卡特首席运营长麦克·奎格雷(Mike Quigley)将因“个人原因”出任新公司科学、技术和战略部门总裁,而不像股东希望的那样继续担任首席运营长。不过,阿尔卡特周一宣布,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将达到预期,其中营收约为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阿尔卡特将于7月27日发布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

  受阿尔卡特和朗讯股价下跌的影响,其它电信设备厂商的股价也面临压力。思科股价周二下跌0.25美元,报收18.71美元;爱立信下跌0.88美元,报收31.33美元;诺基亚下跌0.01美元,报收19.34美元。(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