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李泽楷彻底脱离电讯盈科 以91.6亿港元售出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5:27 北京娱乐信报

  小超人走,梁伯韬来。“电盈核心资产出售战”在昨天终于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昨天,李泽楷掌控的盈科亚洲拓展宣布,将其所持有的22.66%电讯盈科股权,全数售予梁伯韬现时全资拥有的Fiorlatte公司。小超人李泽楷和电盈的缘分随着这份公告也走到了尽头。

 梁伯韬溢价接纳电盈

  前晚9时,被视为港资和内资收购代表的梁伯韬召开记者会,宣布其私人全资拥有公司Fiorlatte Limited,与李泽楷持有七成五股权的盈科亚洲拓展公司签署合约,收购香港上市公司电讯盈科22.6%股份,总收购价为91亿6千万元港元(约合11.7亿美元),即每股作价6港元(约合0.77美元),较停牌前每股5.55港元(约合0.71美元)有8.1%溢价。

  昨天下午记者收到盈科亚洲发来的相关声明证实交易达成。尽管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但盈科亚洲方面表示,该项股权出售协议还需在盈科亚洲拓展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以及此前提出收购的麦格理和新桥投资撤销或退出以协议安排方式洽购公众持有的盈科亚洲。

  如果上述程序完成,梁伯韬的Fiorlatte公司的收购款项将分三次支付给电盈。第一笔款项(即作价总额的三成)将不迟于2006年12月14日支付,其余两笔款项将于第一笔付款之后18个月内支付。此前梁伯韬已经支付5亿港元(约合6434万美元)作为收购定金。

  李泽楷现金回报小股东

  为了表示自己出售电盈是出于产业结构调整而绝非牟利。盈科亚洲还是表示,对于出售股份的溢价所得部分,李泽楷将透过其全资拥有的私人公司(Pacific Century Diversified Limited)作为特别现金派发给电讯盈科的小股东。

   盈科亚洲同时透露,李泽楷已打算在第一次付款完成后,辞去电讯盈科主席和董事职务。

  这项出售消息传出后,此前一直表态希望电盈维持现有资本结构的中国网通态度发生逆转,前晚中国网通发表声明,认为梁伯韬的加入会促进电讯盈科的持续、健康发展,对此表示欢迎。中国网通同时表示,中国网通将继续保持和加深与香港电讯盈科在电信领域内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推进双方业已达成的业务合作意向。

  信报记者 廖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