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指控诺基亚进口手机侵权 美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2: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2日消息 高通周一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在对手机制造商诺基亚进行调查,以确定其进口并销售的手机是否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

  据路透社报道,在其6月9日提交的投诉中,高通曾请求该机构禁止在美国销售诺基亚某些类型的产品。高通和诺基亚均拥有众多手机技术方面的专利,而且经常发生纠纷,高通这次投诉只是双方众多法律诉讼战中最新的一例。

  诺基亚发言人Bill Plummer称该公司已获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次调查行动。

  “我们将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充分的合作,我们相信高通的指控毫无意义。”

  上个月在获悉高通对其提出贸易投诉后,位于芬兰的这家公司表示将做出“必要的”回应。当时诺基亚称,它相信所涉及的专利都包括在双方先前达成一份授权协议中。这份协议将在明年4月到期,两家公司目前正在就续签合约进行谈判。

  Qualcomm是流行于美国和亚洲部分地区的CDMA手机占支配地位的芯片供应商。它称诺基亚侵犯了它的和GSM相关的专利。GSM是一种在欧洲比较流行的手机技术。

  曾有6家公司在去年联名向欧洲监管机构对高通的授权行为提出投诉,诺基亚便是其中之一。

  但诺基亚上个月月底宣布,它将停止制造大部分专利由高通所控制的CDMA手机。诺基亚将在明年4月前结束自己对CDMA的研发和制造,并宣布撤消与日本三洋公司建立合资企业生产CDMA手机的计划。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