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T66实现双模双待机 挑战宇龙垄断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45 南方新闻网

  UT斯达康赫然闯入了一直由深圳宇龙通信“独步天下”的“双模双待机”领域。

  近日,中国联通和UT斯达康联合召开了发布会,后者正式获得中国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定制采购订单,并成为联通“世界风”战略推广的合作伙伴。据介绍,UT斯达康T66因此成为中国联通自去年以来发布的第二款“世界风”双模双待机手机。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联通将集中采购10万台T66手机,按单机价格3000元计算,涉及金额高达3亿元。值得关注
的是,UT斯达康双模双待机手机无疑对该领域的领军者——宇龙通信发出了挑战,后者目前的双模双待机产品营销包价格高达7000元以上。

  T66挟价格优势冲击宇龙

  据介绍,T66双模双待机手机除具备时下高端手机的各种功能外,还可以同时放置C网和G网两张SIM卡,使用时CDMA和GSM两个手机号码可以同时处于开机状态,使用其中任何一个号码均能拨打、接听电话和收发短信,也可预设接听和拨打的顺序,以选择优先使用的网络。

  市场中出现了同类产品,原来的“垄断者”宇龙通信无疑受到了正面的挑战。宇龙通信手机事业部副总监古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宇龙是智能加双待机的模式,其他厂商可能是普通加双待机的模式。古勇表示,随着市场容量渐大,在中端也会做出自己的差异化产品。

  宇龙遭遇多重压力

  古勇这样评价两者的优势区分:“UT斯达康确实在规模上大于宇龙,但是在双模双待机这个细分产品领域,我们有作为市场领导者的信心,我们技术的储备、产品的布局和资源,都有利于我们专注于这个领域,这是我们的优势。”

  至于一直以来单单依靠运营商渠道可能带来的劣势,古勇认为,在渠道方面,短期内宇龙通信还是会依赖运营商,不过随着双模双待机手机的更加普及,公司也正在探索、尝试新的渠道。

  对于宇龙的渠道拓展计划,水清木华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沈子信认为,一直以来,CDMA手机给人的印象是社会渠道做不起来,只能依赖运营商。做社会渠道宇龙资金实力不够,社会认可度也不高。

  据记者了解,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已经研发出了双模双待机手机,只是在等待最佳的时机投入市场。对于这些老牌手机品牌可能对宇龙造成的压力,古勇认为“先行者”和“领导者”可以化解。

  作为运营商,中国联通对此次事件不愿意做任何评论,更没有为宇龙会稳坐双模双待机“龙头交椅”而正名。

  本报记者 方南 实习生 朱琨

  - 观点

  UT斯达康击中宇龙软肋

  水清木华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沈子信认为,UT斯达康的T66抓住了市场空缺,用普通加双模双待机的模式击中宇龙的软肋,未来肯定会分割宇龙的双模双待机手机市场。不过,目前暂时不会对宇龙带来太大冲击,两者在1-2年内也不会产生直接竞争,因为毕竟产品结构不一样,UT斯达康走中端,而宇龙走的是高端。

  ——水清木华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沈子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