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福建四部门联合开展通信建设企业诚信评价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33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通信建设企业增强信用观念,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建立健全通信建设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加快通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福建省建设厅、福建省诚信促进会、通信省通信行业协会在全省通信建设企业组织开展了诚信企业评价活动。

  本次评价活动将采取企业自主申报、专家组初步评定、秘书处实地考查和评价委员会最终审核的方式,对通信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和招投标代理企业的诚信情况进行评价。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登陆福建通信行业协会网站(网址:www.fjcia.cn)自行下载《福建省通信建设企业诚信评价活动申报表》,按规定将有关申报材料寄达福建省通信行业协会。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福建省建设厅、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福建省通信行业协会等多个部门组成了评价委员会和办公室,制定了福建省通信建设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和具体实施方案,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实地考查和日常考查,并将评定结果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福建省通信行业协会网站和刊物及相关媒体上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为增强此次诚信评价活动的透明度,四部门还将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若干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对通信建设诚信企业评价实地核验。专家组将实行定期轮换和回避制度,参加核验的专家,将不参加对本企业核验和初评等相关工作。

  

福建管局还建立健全了通信建设企业诚信
考核机制
。将通信建设企业的合同履约情况、安全生产状况、通信建设质量、纳税情况、还贷情况和农民工工资结算情况等列入测评范畴。并对存在违反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其他规范性文件的,无故不履行合同、不兑现承诺,拖欠工程款等不良记录的企业将采取扣分。

  对最终被评为通信诚信的企业将在监管、年检、资质升级、业务技术培训和企业形象宣传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和主动便捷的服务;在申请办理资质资格续期、登记、办理跨省手续或设立分支机构证明等涉及资格审查的日常管理中也可免于审查或重点做程序性审查;对部分守信突出的企业将实行直接挂钩、重点跟踪服务制度。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