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专题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在通信业调研时强调构建和谐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33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唐国忠一行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杨锦炎的陪同下,先后到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电信调研。唐国忠部长在调研时强调,要重视和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积极推动互联网文明建设,净化互联网环境,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网络社区”的和谐家园,成为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唐国忠部长认真听取了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杨锦炎局长关于福建省通信监管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福建省通信行业发展、监管、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唐国忠部长指出,近年来,互联网作为传播社会新闻信息的新型媒体、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渠道、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得到了迅速发展。在信息产业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建省互联网新闻宣传和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向了依法管理、健康发展的轨道。重点新闻网站快速发展,其他新闻网站(网页)有序发展;互联网有害信息专项清理整治、垃圾电子邮件、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以及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治理和“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唐国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互联网新闻宣传和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紧紧把握互联网业务和发展的特殊性和规律性,紧跟热点,狠抓重点,突破难点,管建结合,疏堵并举。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新闻网站建设,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组织到位,使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宣传和信息内容安全工作管理上水平,建设上台阶,安全有保障。

  唐国忠部长在调研中强调,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突破口,是宣传思想工作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途径。当前,福建省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要主动对接海西、主动融入海西,不断创新内容、创新机制、创新形式,要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海西建设;要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把体现党的意志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思想性、指导性与可读性、可视性统一起来,办出海西特色,办出海西风格,办出海西气派,不断增强互联网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潜力和优势,进一步整合互联网新闻宣传资源,不断拓展对外宣传新渠道,大力发展互联网在线视听,不断丰富健康、文明、优良的互联网信息内容。

  唐国忠部长进一步指出,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互联网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平安福建”、“数字福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全面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与管理的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增强通信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意识,强化全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升通信业处置经济社会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行业一方平安和全省经济发展与社会、政治稳定。

  唐国忠最后强调,全省互联网从业者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遵守行业操作规定,坚持自我约束,实现行业自律;要以抵制网络不正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为己任,开展自查、自纠;要坚决清除网上的不良内容,切实维护广大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要坚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全面推动互联网文明建设,深入开展“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努力打造一个“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充满活力”的互联网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