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oIP服务价格低廉 成钓鱼犯罪分子攻击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1日国际报道 一家安全公司警告称,廉价的VoIP电话号码和通话费用成了骗子们发动新型数据窃取攻击活动的帮凶。

  Secure Computing公司在本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骗子们不再通过电子邮件“接触”攻击目标,用户会听到警告其银行帐户存在问题的自动语音警告信息。

  语音信息中包含有呼叫一个电话号码解决问题的“指示”,该号码会将用户连接到一个语音回复系统上,要求消费者输入16位的信用卡号码。

  Secure Computing表示,骗子可能会利用窃取的身份资料建立一个语音应答系统,并购买本地VoIP电话号码。它将这种欺骗活动称作是“vishing ”。骗子们已经在利用电子邮件诱惑用户通过电话泄露个人资料。

  电脑骗子还利用手机作为引诱目标的一种方式。F-Secure表示,在英国和爱尔兰,短信已经被用来诱惑人们访问恶意网站,在人们的计算机上安装后门儿软件。

  执法官员最近表示,犯罪分子组织得更好,正在采用更狡猾的策略获取机密数据,将不知情用户的PC变身为bot。

  钓鱼攻击已经成为最常见的威胁之一。5 月份报告给反钓鱼工作组的钓鱼网站超过了20000 个,创下了新的记录。

  Secure Computing负责战略的副总裁亨利在一份有关“vishing ”的声明中说,在电话上泄露资料时,消费者应当格外小心。公众的意识是保护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