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购移动短信延长试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诱导订制、强行扣费、退订难……移动手机用户在短信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有望得到解决。今日起,中国移动对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SP)订立的新规开始生效。

  新规包括延长用户的试用期,并对用户订制进行两次提醒确认。重庆移动表示将按照总部方案执行。

  方案包括:从今日开始,如果用户在每月1日0时到20日24时之间订购了业务,当月可以免费体验;如果在20日以后订购了业务,则订购当月和下月都可以免费体验。这段时间是用户正式付费前的决策缓冲期。到月底,中国移动通过10086代码发送短信,确定用户是否正式订购,如果退订则下月不再收费。在新规实行前,用户免费试用期仅为3天。为了防止SP“强买强卖”,移动还将对短信订制实行“两次提醒确认”,第一次在订购服务时提醒,第二次则在免费试用期结束时。

  据悉,此举对SP影响深远,不少SP认为这是一项“加速行业洗牌”的举措。

  记者 万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