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将为北欧运营商托管无线一键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10日消息,诺基亚将为斯堪的纳维亚3公司(3 Scandinavia)在瑞典和丹麦托管商用无线一键通(PoC)和Presence服务,从而帮助后者更快、更高效地部署这一解决方案。通过诺基亚无线一键通和Presence服务,用户可以像使用对讲机一样使用手机,只需按一下手机按键,就可以同选定的组群或个人实现集群对讲机式的通话。这项服务将于今年9月推出。

  这份协议表明,得益于诺基亚在无线一键通(基于GSM/WCDMA 3G网络)领域的领先优势、独一无二的终端经验、对消费者习惯的了解、以及系统集成能力,全球首个兼容开放移动联盟(OMA)标准的商用无线一键通服务即将推出,无线一键通服务可以同所有兼容OMA标准的无线网络和手机共同使用。诺基亚将于今年9月在奥地利维也纳成立一家托管中心(Hosting Center),届时该公司将在新托管中心运营无线一键通平台。诺基亚还将为斯堪的纳维亚3公司提供预置无线一键通设置的E系列商务设备。

  斯堪的纳维亚3公司首席技术长约根·阿斯克罗斯(Jorgen Askeroth)表示:“我们已经同诺基亚公司成功完成无线一键通服务的试运行,因此我们对诺基亚托管这项服务的能力充满信心。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同传统手机服务相比,无线一键通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更经济、更快速地安排会议。”

  诺基亚网络集团托管服务部门主管帕特里克·萨尔纳(Patrik Salln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同斯堪的纳维亚3公司在无线一键通服务方面开展合作。诺基亚移动托管服务(Nokia Mobility Hosting)可以帮助运营商更好地应对推出新服务时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成本、复杂度以及风险等等,同时为它们提供开发和寻找新营收来源的信心。托管服务已经成为电信行业的又一发展趋势,同时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增长领域。”

  托管服务是诺基亚公司为运营商提供的多种工具之一,它可以帮助运营商在竞争日趋激烈、技术日趋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保持业务增长。托管服务和管理服务构成了高速增长的诺基亚服务业务部门的重要基础。诺基亚是公司是全球管理服务市场的领先者,同来自31个国家的运营商签署了40份协议。

  诺基亚公司的端到端一键通解决方案提供了完整的功能集,兼容OMA标准。它还包括诺基亚Presence解决方案,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无线一键通用户可以在拨打电话前了解对方是否可以或是否愿意接听电话,从而为无线一键通服务增加了新的内容。诺基亚无线一键通解决方案是诺基亚IP多媒体子系统(IMS)的一部分,兼容3GPP IMS标准。除语音服务之外,诺基亚无线一键通解决方案还支持不同的一键多媒体功能,例如视频。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公司共签署了53份无线一键通服务商业合同,并同多家运营商在试运行服务中开展合作,因此已经成为GSM无线一键通市场的领先者。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