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中国证券报:内地及港资财团杀入电盈竞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电讯盈科(0008.HK)出售旗下核心资产一事又出现突破性进展,继此前麦格理和新桥两家外资财团之后,一家由内地及香港资金组成的财团日前向电盈提交收购建议,不过收购标的不是旗下的电讯和媒体资产,而是大股东李泽楷持有的26%电盈股权。

  据香港媒体披露,电盈将于本周再度召开董事会对此收购建议进行研究。电盈上周五收报5.55港元,26%股权的市值相当于97亿港元,即使按市传的李泽楷拟回购电盈的作价6.3港元计算,涉及金额也仅110亿港元。

  由于收购股权低于公司总股本的三成,且收购方可能为独立第三方,因此收购方不一定需要向电盈小股东进行全面收购。不过,李泽楷的大部分电盈股权是通过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亚洲拓展持有,因此该收购需经过盈科亚洲拓展小股东投票。

  如果此项交易成行,电盈不会成为无业务公司,今后与第二大股东网通集团的合作也可以延续。

  另据接近李泽楷的消息人士透露,李泽楷已为旗下电讯及媒体资产觅得合适买家,将在短期内召开董事会抛出这一方案,并相信该方案会被网通和中方接纳。

  此外有消息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星岛集团(1105.HK)主席何柱国也正积极筹组港资财团竞购电盈资产,并已获得部分银行的全力支持。

  此前,电盈已经证实获得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和美国新桥投资的收购建议,标的包括旗下的电讯和媒体等核心资产。市场消息称两家财团的出价均在600亿港元左右。不过电盈第二大股东网通集团则表示,不愿意看到由香港人拥有和管理的电讯盈科公司或其主要资产的状况发生任何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