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报:无线概念股市值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Nasdaq中国无线概念股全线下挫。

  TOM在线的股价上周末前连续两日大幅跳水,分别下跌10%和20%左右,周五报收于13.67美元,该公司股价自5月以来已从28美元滑落至现在的13.67美元,市值缩水了50%左右。空中网也在同期遭遇市值缩水超过50%,该公司股价周五跌幅达到11.33%,收于6.65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股价一年来的最低点。此外,搜狐下跌8.73%,新浪下跌7.35%,掌上灵通网下跌4.10%。

  事实上,从4月下旬信产部和运营商整治工作的展开以及一些业务流言的传递开始,这些SP公司的股价就已开始表现疲软,目前则情况更甚,Nasdaq中国无线概念股市值总计蒸发早已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美国飞利凯睿证券有限公司在报告中对此进一步指出,“SP的股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最低点可能远低于当前股价。”

  华尔街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中国移动二次确认、免费试用等一系列严厉的整治措施的新政策将对多家以无线收入为重要营收来源的SP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分析师们对于SP业绩形势的预测相当严峻。

  JP摩根分析师Dick Wei指出:“在未来1至2个季度,SP的营收可能会出现非常大的波动,预计在2006年第二、三季度,SP营收的减幅约为10%至20%。”Piper Jaffray则在报告中表示,“新政策将对SP整体产生严重影响,到2007年前营收可能因此减少20%至30%,而短期内影响将更大。”而中国移动一份内部报告也指出,“根据试点数据,一些相关措施将导致新增用户和新增信息费收入平均下降70%至80%左右、总收入下降约2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