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认为网通联通应组建合资公司构建3G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15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7月10日外电消息,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业内分析师们认为,由于要在中国构建一个全国性的3G网络需花费约1200亿元人民币的成本,因此在中国本土运营商之中只有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具备这样雄厚的财力。

  据易观国际预测,中国政府将于今年下半年发放三张3G牌照。

  “如果中国网通或中国联通获得了首张牌照,这两家都不具备单独组网的实力。”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崔小龙(音译,Cui Xiaolong)说道,“但如果是中国移动或中国电信获得第一张牌照,他们有能力独立组建3G网络。”

  崔小龙指出,中国移动拥有2.5亿用户,约占中国手机用户总数的68%。

  中国网通现在已为3G的部署做好了充足的储备。上个月中国网通将亚洲网通进行出售,前后总计收入了4.02亿美元。

  不过崔小龙表示,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应当将双方的资源进行结合,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来构建一个第三大规模的全国性3G网络。

  如果中国政府今年发放3G牌照,那么到2010年中国3G用户总数将达到1亿。

  崔小龙表示,在3G牌照发放前,做为基站、网络交换器以及移动平台产品的经销商,爱立信、华为以及中兴目前是最为活跃的厂商。(c00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