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铺就青藏铁路信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0:01 中国经营报

  作者:赵梓伊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06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将开通试运行,与此同时一条与青藏铁路如影随形的“信息路”也由中国移动铺就。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已经在青藏铁路全线共建设基站、直放站近200个,全线网络覆盖率达到80%以上,沿线全部观景点均实现无线覆盖,成为唯一一家覆盖青藏铁路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据了解,中国移动将此项工程列为重点工程,一级干线工程,在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青海和西藏公司成立青藏铁路沿线覆盖工程专项组织机构,公司领导亲自挂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促进工程的快速上线。由于青藏铁路沿线传输及电力等资源无法及时到位,为保证能在7月1日前开通移动通信基站,中国移动在安排建设时采用了光纤、微波、卫星等多种传输接入手段及太阳能供电方式。

  随着

青藏铁路沿线各基站的陆续开通,中国移动多种形式的营业网点随即开业,推出了短信、彩信、WAP上网、IP电话、移动梦网等丰富的数据业务,使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感受中国移动的优质服务随时随身。

  随着青藏线开通,青藏铁路旅游将急剧升温,中国移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青藏铁路沿线的覆盖工作,确保全程无缝覆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