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无线电短波监测网完成无线电干扰查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信产部消息,近日,国家无线电短波监测网圆满完成一起国际无线电干扰查处任务,再次在国际无线电监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6年5月8日,部无线电管理局接到英国Baldock国际无线电监测站来函,称我境内18080kHz发射信号干扰了其业余无线电业务,请求协查并予以排除。部无线电管理局将协查任务下达给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按照国际干扰处理程序,国家无线电短波监测网所属各站立即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

  由于该信号为间歇发射,定位难度很大,5月15日下午乌鲁木齐监测站终于发现干扰信号。由于信号很弱,测向结果不尽理想,后经8天连续测试,终将信号锁定于新疆喀什地区某县境内。随后乌鲁木齐监测站站长带领技术人员长途跋涉,不畏艰苦进行现场测试,经反复计算和验证,最终确认了干扰源,并通知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消除干扰。

  国家无线电短波监测网自建成以来,完成了大量国内外无线电监测任务,为干扰查找、频率指配和空中信号管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为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