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注资6亿美元英特尔赌在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穆一凡 综合报道

  “英特尔在WiMAX无线技术的应用不成熟。”这样的担忧已在业界传播甚广,英特尔周三宣布将为无线互联网服务商Clearwire 公司提供一笔6亿美元的现金投资。此番是迄今为止英特尔投资部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

  Clearwire 公司是由引领手机业的著名公司Craig McCaw 于1998 年设立的,目前在美国全国各州的200个城市提供WiMAX无线互联网服务。英特尔在2004年曾对Clearwire 有过一笔小规模的投资。

  英特尔最近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手机和手持设备芯片部门出售给了Marvell技术集团,虽然这意味着英特尔将PC模式应用于通信设备市场的战略正在发生转变,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的重金投资无疑说明了英特尔仍然急切希望能在移动通讯领域有大作为。

  在手机网络升级的今天,投资Clearwire 有望赢回英特尔在通信公司和运营商之间不断下降的吸引力,同时也展示了其致力于推动WiMAX无线技术的决心。

  英特尔移动事业部副总裁Sean Maloney 说,从2007年开始,英特尔计划在部分迅驰(Centrino)版本中加入WiMAX功能,而此举有助于英特尔WiMAX功能的全球推广。

  摩托罗拉公司当天也宣布将为Clearwire 公司提供一笔价值3亿美元的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