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内数字无绳电话普及进程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2: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目前,通信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大变革的发展时代,高新技术产品层出不穷,行业标准纷纷出台,发展势头迅猛而有序。作为通信产品阵营中的主力军,近年来无绳电话在国内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经历了从模拟无绳到数字无绳的成长阶段,技术革新速度加快,产品种类日益增多,功能也越来越强。

  无绳电话作为通信产品中崛起的“新秀”,不仅具有普通固定电话的信号强、辐射
低和拨打接听价格低廉等优势,还包含了像手机这样的移动通信设备操作方便、时尚轻巧、功能强劲等特点。虽然手机在城市中已基本普及,但是固定电话在家庭、商务等领域内的重要作用仍然无可替代。所以,无绳电话被称为“博采众家之长”的通信终端,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

  由于传统的模拟无绳电话存在诸多技术上的弊端,比如信号易受干扰容易影响通话质量、低频信号的穿透能力差以及保密性低等。数字无绳电话从清晰度、保密度、防辐射、人性化设计等诸多方面具有模拟无绳电话不可比拟的优势,更加符合现代通信消费趋势,将来会逐步替代模拟无绳电话。日前,松下在北京举行了数字无绳电话新品发布会,一口气亮出了多款设计新颖、功能强劲、操作方便的数字无绳电话产品。据松下方面介绍,子机全中文、6子机和来电拒听功能是新系列产品的三大亮点。

  从消费者实际使用的角度来看,数字无绳电话适应了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的高端需求。近年来,多房间、大面积的住宅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增加。而目前最高端的松下数字无绳电话的子机已经达到6部之多,完全可以适应大

户型住宅的需要。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数字无绳电话的信号强、保密性优越、操作方便,且兼顾内线和外线的需求,是适用于商务用途的重要通信“武器”。松下最新系列数字无绳电话正是针对消费者形形色色的需求,真正实现了与现有手机一样的全中文输入,使产品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必将吸引更多消费者以及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数字无绳电话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中国使用数字无绳电话的用户仅占固定电话用户人数极小的比例,市场需求远未达到饱和,有着极大拓展空间。最近松下在无绳电话领域的持续发力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数字无绳电话的普及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