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联手英特尔在WiMax上展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12 电脑商情报

  作者:焦琳

  据7月6日海外报道 Clearwire公司在本周表示,已经获得了由摩托罗拉和英特尔共同提供的9亿美元投资,此前该公司希望在各地安装WiMax网络。

  在获得投资之后,英特尔投资公司还将向Clearwire公司投资6亿美元,同时,摩托
罗拉也将收购Clearwire公司的NextNet无线部门,向Clearwire销售NextNet设备以及购买该公司的股份。而英特尔则着重开发移动WiMax芯片,计划在2007-2008年推出内建WiMax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早在去年年底,摩托罗拉和英特尔公司就宣布将在下一代无线网络标准WiMAX的研发和推广上进一步联手,而此前两家公司就已经在WiMax(IEEE802.16e)标准的研究上进行了合作,此外还同时参加了美国移动通信巨头Sprint Nextel就该标准的一个实验项目。

  据了解,WiMax是下一代的无线网络技术,它可以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率以及更大的网络跨距。802.16e数据传输率最高可达1M到5M bps,传输距离可达半径36公里,比只能传输15米的Wi-Fi(802.11)远很多。此外,由于所需要的网络要素少,WiMax也比传统的蜂窝通讯技术要更为廉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