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新京报:网通坚持港资控股电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4 新京报

  电盈抛售案网通“松口”

  本报讯 (记者 赵谨)本周一电讯盈科(0008.HK)董事会并未通过麦格理和新桥资本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的提案。中国网通(0906.HK)的态度对于董事会最后的决定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昨日获悉,在周一的董事会上,网通表示收购一方除非是以港人为主的财团主导,否则不会考虑任何方案。

  网通方面一直没有就此传闻做出回应。

  据香港方面的消息,网通集团曾提出两项条件,方可就电盈出售资产问题进行磋商,这两个条件分别为:外资不可以持有电盈资产控股权;方案获得电盈董事会批准,网通集团便愿意与买方谈判。网通方面并未透露是否提出此两项条件。

  虽然董事会结果未能遂电盈主席李泽楷所愿,但其表示,数天内将继续召开董事会讨论,希望在本月底前有定论。易观咨询分析师崔小龙认为,电盈最后很难避免被出售的命运。对于网通来说,如果希望在电盈中的影响力不会受到外资进入后而改变,最好的一种备选方案就是与港资企业联合竞购。“这样既不用自己掏钱,又保住了在电盈的地位,一举两得。”他说。

  另一被传闻介入此次抛售案的中信国安则在7月3日由董事长李士林公开声明,对表示有意协助网通集团竞购电盈资产、自称是中信国安旗下的国安环球投资,将采取法律行动,并否认国安环球投资为旗下附属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