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湾员工多被华为收编 李一男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港湾员工多被华为收编 李一男去向不明

图为李一男(新浪科技配图)

  华为收购港湾过程中,员工的安置和去留是重头戏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根据华为收购港湾的计划安排,整合工作将于7月中旬完成,如今,这一整合已经进入了尾声。上周,港湾员工收到了公司不用再继续上班的通知,现在只有不多的员工仍在等待进一步通知。

  研发大多“平移”至华为

  港湾总裁李一男曾在内部邮件中表示,愿意到华为工作的,华为将会继续提供工作机会。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大部分港湾研发员工都选择了去华为工作,并被分配到华为北京研究所,这部分员工“工资平移”,即在华为可以获得同等待遇的工资,不过从港湾获得的“N+1”补偿(月基本工资×N年工龄+1万元)要分期付清;选择不去华为的员工则可以一次性获得“N+1”的补偿。去华为的港湾研发员工已经开始接受培训。一位港湾员工表示,这是港湾员工向公司极力争取的结果。

  不过在港湾1000多名员工中,还有相当部分的市场人员并没有解决,有员工表示,这部分员工还在等待华为的进一步通知。

  而港湾总裁李一男的去向仍然是个未知数。港湾新闻发言人李琳表示,李一男目前仍然休假,港湾不是上市公司,没必要对外公布所有信息,包括李一男可能的去向。大部分员工表示已经不见他露面,也不清楚他的去向。

  对手奋力挖角

  由于港湾在业界仍然具有相当强的技术研发能力,不少通信公司都开始利用这个机会“抢夺”港湾研发人员,比如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华为3Com等公司都在港湾展开了招聘。

  特别是中兴通讯成为这次“人才抢夺战”的赢家,据介绍,港湾负责数据通信的整个交换项目组都在部门经理的带领下转投中兴,人数有100多人。

  港湾的数据通信一直在业内有较强的竞争力,而中兴通讯的数据通信才刚起步,此后,中兴北京研究所在数据通信的实力将增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