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坚持专利收费标准 市值狂跌1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周晰 综合报道

  就在高通与印度两大CDMA运营商Reliance 公司和Tata公司就专利使用费问题形成对峙局面的这一个月内,高通的市场总值已下降了117亿美元。

  6月1日,高通股票价格为每股47.05美元,总市值约为789亿美元,6月30日高通股价已
降至每股40.07美元,市值也随之降至672亿美元,下降117亿美元。

  此前,在韩国,韩国通讯部部长卢俊亨也与高通就专利费问题发生争执。卢俊亨表示:“三星和LG与高通之间,在韩国CDMA市场签订的专利授权协议到今年8月底就会到期。”高通随即表示否认。卢俊亨还称,韩国手机制造商三星与LG很快就不用再向美国芯片开发商高通缴纳巨额的专利使用费了。

  此次在印度市场上,上述两家公司要求高通降低其在印度制定的专利使用费标准,而高通坚决不予让步。Reliance公司曾表示,如果高通拒绝降低专利收费标准,他们计划将CDMA业务向GSM业务进行转移。Reliance在印度拥有2100万CDMA用户,约占全球CDMA用户总数的8%,而就在双方处于谈判僵持阶段的6月份, Reliance 又新近增加了100 万CDMA用户,因此,如果Reliance业务转移,对高通来讲无异于遭受一记迎头痛击,双方在专利问题方面的矛盾是高通市值大跌的原因之一。

  此外,诺基亚停止生产CDMA手机的决定以及巴西 CDMA 服务供应商Vivo Participacoes SA 公司决定同时向用户推出GSM服务,也是造成高通市值狂跌117亿美元的部分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